可以!
中醫(yī)師承的出師考試是基礎性考試,只要你認真學了,認真復習,真的能過!
如果一次沒有考過,仍然可以繼續(xù)報名,理論上可以一直考下去!但一次通過不是最好嗎?
若是三年時間都沒有認真學,最后沒考過,那又有什么自信,能夠肯定自己新的一年就會好好學習和復習呢?
大家在正式拜師后,主要分為兩種學習狀態(tài),一種是在老師的執(zhí)業(yè)地實地跟師,長期跟臨床,一開始可能聽不懂但會見識很多,后期能聽懂便能記錄更多醫(yī)案,終歸是個臨床積累的好辦法。
一種是自主學習,在臨床跟師之余,其他的業(yè)余時間也需要被讓步給中醫(yī)學習。如果之前沒有中醫(yī)學基礎,更需要自己拼命努力趕上!
很多同學在師承跟師的過程中,犧牲了自己絕大多數(shù)的休息時間,全力補習中醫(yī)基礎,與此同時,中醫(yī)師承的好處也因此出現(xiàn)!在學習過程中遇到問題時,可以找老師來解答!
很多人自學中醫(yī),不知道自己學得到底對不對,是否正確,即使有了問題,也不知道自己在網(wǎng)上找到的回答是否準確。
師承學習中醫(yī)的同學則不會出現(xiàn)類似的問題,問題有老師給予準確的解答,并且不用擔心是否正確。有老師對你負責!
如果在這種情況下,老師盡心盡力教,已經(jīng)中醫(yī)師承后還是不能好好學習,那么你的出師考試確實有可能出現(xiàn)問題,而且這種問題,最后只能由你自己負責!
因為師承出師考試對于絕大多數(shù)人來說,可以說是行醫(yī)路上最簡單的考試之一,后面需要經(jīng)歷的中醫(yī)執(zhí)業(yè)助理醫(yī)師考試、中醫(yī)執(zhí)業(yè)醫(yī)師考試,一級更比一級強!
如果師承出師的考試都很難通過,要么是你不認真學,要么可能是你不太適合中醫(yī)。中醫(yī)師承配備了老師,配備了基礎教學與跟師臨床,你需要在師承之后充分將這些資源運用起來,讓自己學好、用好,為之后的考證打好基礎!
成年人的3年時光,絕不應該被浪費!
今年已經(jīng)有很多師承的同學順利考下了執(zhí)業(yè)助理醫(yī)師證,這是他們自己長期努力的結(jié)果!老師與材料全部在輔助,真正將輔助發(fā)揮作用的,還是同學自己本身!
大家想象一下,當你的名字出現(xiàn)在國家衛(wèi)生考試的查詢網(wǎng)站,并顯示通過的時候,那是不是你學醫(yī)路上的高光時刻?
所以,大家一旦選擇中醫(yī)師承,請一定堅持認真學習,三年時光會在充實的學習過程中眨眼而過,而你也不再是原本的你,你即將成為中醫(yī)!
